竹内涼真

九月存在的意义


大勋不喜欢九月的天气。早上太冷,根本不知道中午该穿什么衣服,晚上要见女神的他是这样说的。根本就是完全没生活常识,还显的自己有多娇贵,整个一事儿妈,小谭一边吐槽,一边盯着手舞足蹈的大勋发表长篇大论。

“所以说到底行不行?”

“啊?什…”好像大勋确实絮絮叨叨说了好多他要去帮忙,帮什么人来着,怎么那么能来事?简而言之,就是要去帮忙的他让自己帮他的忙。

小谭耳根子很软。


不过也应该结合上下语境考察。

“我有事。”小谭飞快地看了一眼大勋,又低下头摆弄笔记本,“明明找别人也可以的。”

大勋挠了挠头,“别人我不是不放心吗!”

翻了个白眼,小谭有些气又觉得好笑,自己追女神惹出来这些破事还要连累别人。

“就最后一次!”

“你上次就这样说的!”

大勋装作听不见的样子,“帮我上这次校选吧,是我朋友让我帮他上的,但是我突然…你知道,事出有因嘛,”大勋说到这里,脸上露出了可疑的笑容,“而且你放心,这次中秋节前的校选我帮你上,你提前回家吧!”看见小谭没有说话,大勋又说道,“而且我这个朋友你也应该见过的…就是他,小亭亭啦,白敬亭!”

哦,是他,小谭在心里想。“他怎么会不上课,看上去白白的,好乖的样子?”

大勋用写满皮肤跟性格有什么关系的神情看弱智一样地看着小谭,“好像有什么朋友要来吧。”

“喂,你那个表情什么意思,鄙视我的逻辑吗!”

大勋双手交叉摆了一个叉,“不是啦,一定是我刚才有点头痛,没有注意好表情管理。所以,拜托啦!”大勋拍了拍小谭的脑袋,发出像拍西瓜那样的声音。

“”很痛的!”

“好好上课啦,我就坐在对面教室能看得见你上课在干什么,别玩手机!”说完大勋就一溜烟跑了出去。

他是白痴吗,根本看不到吧,等等自己什么时候说答应他了。手机屏幕突然一亮,“晚上19:30外星物种的入侵30306”,看见课程名字的小东内心一阵无语,学校什么时候有这么玄幻的课了…白敬亭,在大勋口中的频率不亚于他的女神柳菁菁,不过当时好像都是说“亭亭又去看书了,又剩我一个人在寝室/吃饭/洗澡/睡觉,好无聊啊。”其实仔细想想,这几件事一个人做好像也完全没问题吧,而且后两件事非要和室友一起做……脑补出某些油腻的画面的小谭叹了口气,果然大勋才是脑子有问题的那个。

晚上到教室的时候,已经没什么空座位了。小谭坐在了倒数第四排仅剩的一个位置,拿出作业埋头苦干起来。课上到中途的时候,听到发际线无限后退的老师慢悠悠地说我们点个同学来回答问题吧,教室的空气仿佛滞凝一般,心里正想着不会这么巧吧,白敬亭这三个字就不失时机的出现了,此刻的世界仿佛静音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小谭慢腾腾地站了起来,默片般的世界里就看见讲台上的无限退后老师的镜片反射着寒光。


一阵诡异的沉默。

自己还是暴露了?

白敬亭啊白敬亭你就不能叫白静婷吗?我怎么这么惨?我果然不应该耳根软受不了魏大勋提出来的代课请求!这个魏大勋我要把他的生活费榨出一半!

小谭做着如上心理活动。



“这道题不是抢答题啊。”发际退后老师干笑了几声,“你们都是白敬亭吗?”


哈?哈?你们?小谭猛地一回头,后面不就站着本尊!

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茫然困惑而又有点儿恼怒的小谭看着后面的男生。

“我就是白敬亭。”气定神闲。

“那这位女同学呢?”

“我,我…”终于支支吾吾说道,“我想上厕所。”非常可怕的回答。

当时是不是回答自己叫白静婷更好?

小东在老师尴尬的笑容里走出了教室。

晚上真的很冷。站在教室外面的小谭这样想着。白敬亭不是不来吗?

好不容易捱到了下课。小东回去的时候余光扫了眼,当事人大步流星地走出了教室,小谭越发咬牙切齿地瞪了一眼他的背影。忘恩负义的人不应该千刀万剐吗?

大勋这时应景地回了短信说好像白敬亭听说不能代他上课了,就自己来上课了。

“那你不早点说!”

“刚刚才问他的。”

“我真的很惨的!!”又多加了几个感叹号。

得到对方几个“哈哈哈哈哈”的敷衍回答之后,

小谭又点开刚刚发的那条朋友圈,评论全都是“老师我要上厕所”,你们又在队形我!内心这样嘶吼。

至此,白敬亭原本帅气的优等生形象在小东心里大打折扣,变成了傲慢无礼冷若冰霜害自己出丑的元凶。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22)